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蘇寧2.63億歐元 收購國際米蘭

評析:中國錢淹腳目...

蘇寧2.63億歐元 收購國際米蘭
工商時報2016年06月05日 04:10 鍾寧/綜合報導

中資再度掃購國際球隊!義大利媒體報導,中國蘇寧集團出資2.63億歐元(約合2.99億美元)買下歐洲足球豪門─義大利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70%股權。另一同樣位在米蘭的球隊AC米蘭,也傳出正在出售部分股權給中國投資者。

義大利媒體羅馬體育報報導,國際米蘭的主席托希爾(Erick Thohir)將俱樂部的70%股權,以總價2.63億歐元賣給蘇寧集團,國際米蘭的代表現在南京討論該項交易的細節,收購計畫在本周進行。路透稍早前更報導,這件交易可望在今(5 )日達成

此外,義大利AC米蘭隊也傳出被中資相中,由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旗下掌控的義甲足球俱樂部AC米蘭,在5月初傳出正與一家中國企業就出售多數股權事宜,展開排他性談判。但目前買主仍未公開,大連萬達集團和百度都是傳言中的買主。

近年來,中資掀起海外收購足球俱樂部的熱潮,萬達去年年初以4,500萬歐元入股西甲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20%股份,互動娛樂以約6,400萬歐元收購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最高56%的股權,此後還陸續增資,可望最高持股至9成。

2015年12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時,中資也帶上體育交流的伴手禮,華人文化控股集團與中信資本控股斥資4億美元收購英超曼城隊。

據了解,身為足球迷的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早在2014年,就與西甲豪門俱樂部巴塞隆納足球隊達成合作,成為巴塞隆納中國區粉絲官方合作夥伴。去年12月,蘇寧再斥資5.23億元人民幣,全面接手中超球隊原江蘇國信舜天足球俱樂部,更名為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