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統正式上線

評析:中國是在太可怕,也太有野心了!目前全球主要原物料大概只剩原油中國還無法操控,其他大概都難逃中國的手掌心!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repe.com.cn/web/index.jsp

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統正式上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6-06-06  19:31 

據新華社6月6日報導,6日從內蒙古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獲悉,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統正式上線試運行,該系統集稀土現貨交易、倉儲、質檢、物流、融資、融貨等功能於一體,將充分反映稀土產品的供求關係,發現稀土?品的真實價格,實現稀土價值與價格的統一。

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常務副總經理劉泳介紹,新交易系統針對稀土現貨交易的特點,以實際貨物為基礎,無資金杠杆比例,全款交易,全款結算,即期提貨。與原系統相比,新的系統與現貨市場完全聯通,交易以現貨價格成交,是以實際貨物為基礎的純現貨交易模式,所有的稀土生產企業、下遊應用企業、貿易商、投資者都能夠參與進來,真正具備稀土產品價格發現功能,是?地目前較少的能完全符合國家對交易所的相關監管要求和适應稀土行業交易特點的交易系統。

新交易系統將稀土現貨交易、倉儲、質檢、物流和融資等一系列的服務統一在一個平台中,特?是對稀土企業和銀行資源進行了有效整合,可實現用稀土?品在場?融資、融貨,解決企業經營中的資金問題,增強了稀土交易的流動性。目前,包頭稀土?品交易所與中國銀行、建設銀行、華夏銀行等12家銀行開展業務合作。

另外,新交易系統還提供發售交易、掛牌交易、拍賣交易、點價交易、協議交易、競買交易、競賣交易等7種交易模式,為現貨企業提供多種選擇。除現貨交易外,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未來將推出跨境貿易交易模式,實現進口業務、出口業務、產貿業務、競買、競賣五個交易職能。與此同時,還將推出新華包頭稀土價格指數,引導稀土價格體系。

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是內地首個全國性稀土產品現貨電子交易平台,於2011年5月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批準成立,目前由北方稀土、國儲中心、中鋁稀土、五礦稀土等14家股東構成,注冊資金2.16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