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印度首季GDP增7.9% 優預期

評析:還真沒料到會這高!

印度首季GDP增7.9% 優預期
2016-06-01 03:07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印度經濟今年開年就博得好彩頭,1-3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期成長7.9%,穩居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下周將召開決策會議的印度央行降息壓力頓時減輕一大半。

印度GDP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政府31日表示,印度上季GDP年增7.9%,高於去年最後一季經修正後的7.2%,也優於彭博資訊預估的7.5%,創一年半來最大增幅。服務業強勁擴張,加上農業產能提升,都是讓印度經濟表現優於其他國家的因素。截至3月底的上會計年度GDP成長率達7.6%,符合印度政府先前的預測,且高於前一年度的7.2%,穩居全球主要經濟體之冠。

中國上季GDP成長率放緩至6.7%,俄羅斯和巴西的經濟甚至陷入萎縮,相較之下印度近幾季經濟成長率都高於7%,成為新興經濟體中最耀眼的一顆星。

印度財長賈特里說,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世界尋求「另一個肩膀」,可供成長的依靠。他在東京舉行的「亞洲的未來」會議上表示,印度在基礎建設支出計畫帶動下,將成為非常有力的經濟驅動引擎。公共支出提高、外國投資增加,且都會區需求強勁,都將帶動印度經濟繼續擴張。

印度央行較密切注意的附加價值毛額(GVA),上季成長7.4%,符合預期;農業GVA年增2.3%,優於前一季的萎縮1%;製造業GVA增幅從11.5%縮小到9.3%。該行下周二(7日)舉行決策會議,分析師認為印度央行應該會按兵不動。B&K印度證券公司經濟學家柯加里瓦預估,政策利率不會調降,「這些數字不至於影響決策」。

印度央行4月以通膨下滑為由,把基準利率調降至五年低點,並按示後續還會繼續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