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比特幣合作廠商 KnC 驚傳破產,F-世芯估慘賠 3,300 萬

評析:太離譜了,公開發行公司竟然投資這種投機事業,股東都沒人跳出來反對的嗎?台灣明文禁止比特幣,上市櫃公司卻公然投資相關事業,還導致虧損?主管機關難道都無法可管嗎?

比特幣合作廠商 KnC 驚傳破產,F-世芯估慘賠 3,300 萬
科技新報  作者 liu milo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0 日 21:27 | 分類 支付方案 , 晶片  

比特幣近期又開始走揚,連帶使量產比特幣挖礦機晶片的 IC 設計廠 F-世芯身價跟著看漲,然而,成也比特幣敗也比特幣,與 F-世芯共同開發挖礦機晶片的瑞典廠商 KnC Group AB 在今 30 日驚傳聲請破產,F-世芯傍晚也發出聲明,估計需認列損失最多達 103.19 萬美金(約 3,380 萬新台幣),並將減少與 KnC Group AB 主要客戶 AST 的業務往來。

瑞典比特幣挖礦機業者 KnC Group AB 傳出破產消息,今 30 日曾與 KnC Group AB 共同開發挖礦機「Solar」晶片的 IC 設計廠 F-世芯傍晚緊急發出聲明,指出公司持有 KnC Group AB 普通股股票 19.75 萬美元及特別股股票 83.44 萬美元,F-世芯透露,估計最多需認列 103.19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3,380 萬新台幣的損失。

而當初 F-世芯會與 KnC Group AB 合作,就是由 F-世芯的歐洲市場代理商 Advance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Ltd.(簡稱 AST)所引介,KnC Group AB 為 AST 主要客戶, F-世芯也強調自即日起將減少與 AST 的業務往來,目前 F-世芯對 AST 仍有 167.66 萬美元(約 5,501 萬新台幣)應收帳款,相關存貨金額約在 66.31 萬美元(約 2,175 萬新台幣)。

F-世芯強調,已與客戶積極協商還款計畫,期能有助於降低應收款項無法收回之風險,也將持續積極追蹤KnC Group AB 聲請破產案進展。

比特幣價格近期又開始飆漲,30 日 1 比特幣可兌 542 美元,來到近 21 個月新高,連帶使今 30 日 F-世芯股價跟著走揚,最終收在 30.1 元,漲幅 1.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