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美國製造業、褐皮書缺亮點,6月升息機率低、美元挫

評析: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要看的是ISM的數據,Markit的數據相對不重要。

再者,就算是Markit的數據,也才跟前一個月差0.1而已,記者也能大做文章??唉...而且美國重點是看服務業,製造業影響小很多。

美國製造業、褐皮書缺亮點,6月升息機率低、美元挫
MoneyDJ新聞 2016-06-02 10:05:0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it 1日公布,2016年5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自4月的50.8降至50.7、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遜於2016年第1季PMI平均值(51.7)。

美國5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出現6.5年以來首見的萎縮。受訪製造業者透露,能源業資本投資普遍呈現低迷,總統選舉的不確定性因素以及經濟狀況普遍偏淡影響了客戶的支出意願。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 1日指出,對於那些期待美國經濟能夠走出開年低迷表現的人來說,製造業惡化的趨勢無法提供任何慰藉。

根據6月1日公布的褐皮書(Beige Book),費城地區業者人士形容當地服務業處於「令人失望的穩定(disappointingly stable)」狀態。

波士頓、費城、克利夫蘭、芝加哥和達拉斯地區回報當地製造業趨疲主要是受到能源業需求縮減的影響。

達拉斯地區能源業對於油價終於觸底的信心日益堅定,但相關企業在修正現有計畫內容之前希望油價能夠在現有水準繼續維持一段時間。

達拉斯聯準銀行日前公布,2016年5月德州製造業一般商業活動指數自4月的-13.9大跌至-20.8,連續第17個月呈現負值、創2007年11月至2009年11月金融海嘯時期以來最長萎縮紀錄。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5月19日公布,2016年5月製造業商業前景調查當中的一般活動擴散指數自4月的-1.6跌至-1.8、創2月以來新低,為過去9個月以來第8度呈現負值。

根據CME Group公布的FedWatch數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6月14-15日例行利率會議後做出升息決議的機率僅有21%。

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報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關注的5月份美國勞動市場狀況指數(Labor Market Conditions Index;LMCI)以及美國5月零售額將分別在6月3日、6日以及14日公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9時56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見圖)貶值0.41%至109.06;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8.92、創5月18日以來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