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沒聽錯!傳蘋果將來台發行十億美元公司債

評析:應該會很搶手!!果粉要不要也排隊搶購阿...呵呵呵~~

沒聽錯!傳蘋果將來台發行十億美元公司債
MoneyDJ新聞 2016-06-01 15:10: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看好蘋果展望的台灣投資人,未來除了投資在台上市的蘋概股外,可能還有另一種選擇,那就是買蘋果來台發行的公司債。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事消息報導指出,蘋果打算來台發行30年期公司債,總額達10億美元。至於確切發債日期,暫時還無法確定。

報導還指出,目前台灣有意參與投標者對蘋果公司債已躍躍欲試,預期得標殖利率將介於4.2%-4.3%之間。對於上述報導,蘋果受訪時拒絕發表評論。

台灣資本市場流動性氾濫,資金苦無好的投資標的停留,此前甚至還有銀行因爛頭寸太多,技術性拒收存款的情事發生。蘋果來台發債,剛好可消化找無去路的爛頭寸。

蘋果今年也曾遠赴瑞士發債,主要目的是為了避稅而不是缺錢。眾所皆知蘋果是史上現金最多的企業,但多數都藏在海外,原因是匯回國內將必須向國稅局繳納35%的高額稅金。由於發債成本相對便宜,蘋果便常以發債所得來發放股利或實施庫藏股。除非美國修改稅制,否則蘋果這套避稅伎倆未來將會重複使用。(quora.com)

3 則留言:

  1. 老師好,請問理專會介紹國外美國大型企業20~30年年利率6~8%,信評等級BBB或BBB+,請問老師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要考慮幾個問題:1.您的錢可以擺這久嗎?2.這家企業能活這久都不出事嗎?3.流動性如何?不想要的時候可以賣掉嗎?4.美元未來走勢沒人知道。

      整體來說,風險遠大於收益,建議不要買。一般這麼長期的債劵,只有公債可以考慮。就算蘋果這種等級的公司,誰敢保證30年後它還在?不過蘋果的公司債應該比較沒有流動性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