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韓上月出口大增13%

評析:不但連8個月成長,還連6個月成長超國2位數,難怪韓國股市可以一再創歷史新高!

韓上月出口大增13%
2017-07-02 02:06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表示,在油價上漲及全球貿易復甦的帶動下,該國出口已連續八個月成長,6月的漲幅更達13.7%。南韓對中國與歐盟的出口持續擴張,但對美出口不增反減。

南韓6月的出口金額達51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52億美元,金額也是2014年10月以來次高,當年的出口金額達516億美元,也連續六個月出現雙位數漲幅,是近六年來首見。自去年11月來,南韓的出口穩定成長。

6月的進口也較去年同期大增18%至400億美元,貿易順差金額則達114億美元,是連續第66個月出超,也優於分析師預測的中位數103億美元。

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出口的漲勢是由全球對該國關鍵出口品的需求帶動,這些出口品包含半導體、船、石化產品和平板顯示器等。南韓當地生產的晶片出口額大增52%至80.3億美元,主因是價格穩定成長,個人電腦的需求也增加,而自去年以來,半導體一直扮演著帶動出口成長的重要角色。

若以地區來看,南韓上個月對中國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5.1%,也是連八月擴增,對越南的出口更暴衝62.2%,是連續第17個月成長,對歐盟的出口成長21.1%,對美國出口卻年減1.1%,主要是因為汽車和無線裝置需求下滑。

產業通商資源部預估,出口到年底能夠成長約10%至5,450億美元,除非油價下滑,或海外在下半年對南韓物品的需求受到全球保護主義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