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美股漲跌互見 標普500指數上半年表現為2013年來最佳

評析:上半年標普500漲了8.24%,以美股來說算是不少了,去年全年也才漲9.54%。不過還遠低於那斯達克的14.07%,也低於MSCI世界指數(9.43%)與新興市場指數(17.22%)的表現,所以表現也不算好。

要注意的是,第二季以來美股漲幅已明顯收斂,第三季可能每況愈下...

美股漲跌互見 標普500指數上半年表現為2013年來最佳
路透社2017年7月1日 

路透6月30日 - 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週五小幅收高,受耐克季報良好帶動,標普500指數上半年表現為2013年來最佳。

全球最大鞋履生產商耐克(NKE.N)勁升11%,此前公司公佈季度盈利好於預期,又表示將和亞馬遜(AMZN.O)推出試驗性網上銷售計畫。耐克對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帶來的提振最大。

標普科技股指數收低0.1%,且錄得年內首個月線下跌,生物科技股下跌,抑制納斯達克指數的表現。

科技股引領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上漲8.2%,但科技股近期回落顯示投資者可能對科技股上漲獲利了結,將資金輪換到其他板塊。

「我們會否看到股市更全面上漲,看到金融等板塊補升?」投資顧問公司Alan B. Lancz & Associates Inc.總裁Alan Lancz說。

「市場沒有出現板塊普遍上漲的勢頭,我認為,投資者需要看到更多的理據來支持股市普漲,而不是僅僅有為數不多的公司股票上升。」Lancz說。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高62.6點,或0.29%,至21,349.6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升3.71點,或0.15%,至2,423.41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收低3.93點,或0.06%,至6,140.42點。

工業股升0.8%,為表現最佳類股。

「看一下今天表現特別好的股票,是那些經濟敏感型股票,」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執行官Chuck Carlson稱。

「還有很大一部分人對經濟和GDP持否定觀點,在這種時候,這樣的股票走強可能都會給市場帶來鼓勵,」 Carlson稱。

第二季即將結束,標普500指數上半年攀升12.6%,錄得2013年上半年以來的最大百分比增幅。納斯達克指數錄得2009年以來的最大上半年增幅。

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溫和增長,通脹冷卻,直指美國經濟緩慢但穩步增長。商務部週五發佈的數據支持了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反彈的觀點。

在美聯儲開始提升超低水平利率之際,投資者對近期好壞不一的經濟數據感到擔心。

未來幾週,第二季的企業業績將紛至沓來,根據湯森路透I/B/E/S,預計標普500成份股利潤增長8%。

投資者在等待企業盈利,以支撐處於歷史高位的股價,標普500指數成份股預估市盈率約為18倍,而長期平均市盈率為15倍。

「我們可以談論經濟和地緣政治風險,但確是業績在帶動市場,」

Avianc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Chris Bertelsen稱。

紐約證交所漲跌股家數比例為1.6:1;納斯達克市場跌漲股比例為1.01:1。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