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第一季美元在全球外儲中的佔比下降 日圓佔比上升--IMF數據

評析:詳見:http://data.imf.org/?sk=E6A5F467-C14B-4AA8-9F6D-5A09EC4E62A4

第一季美元在全球外儲中的佔比下降 日圓佔比上升--IMF數據
路透社2017年7月2日

路透紐約6月30日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公佈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佔比較前季略微下降,但美元仍是全球主要央行持有規模最大的儲備貨幣。

據IMF數據,今年第一季,外儲中的美元規模升至5.71萬億美元,但美元在已分配外匯儲備中佔比降至約64.5%。去年第四季持有的美元儲備約為5.5萬億美元

歐元為第二大儲備貨幣,佔比19% ,大致持平於前季,但與美元差距較大。歐元2009年在全球儲備貨幣中的佔比28%為峰值。

第一季日圓儲備佔比升至4.6%,高於去年第四季的3.9%。日圓在已分配外儲中的佔比創出季度最大增幅。

中國人民幣在已分配外儲中的佔比為0.9%,持平於前季。IMF在2016年第四季首次公佈人民幣在各國央行儲備貨幣的佔比情況。

IMF數據還顯示,全球外匯儲備第一季增至10.9萬億美元,高於去年第四季的10.72萬億美元。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Shaun Osborne表示,第一季總儲備逆轉了第四季的下降勢頭,為2014年以來首次明顯出現季度增長。

整體已分配外匯儲備也增至8.85萬億美元,高於前季的8.43萬億美元。

已分配外儲目前包括中國的部分官方儲備,全面的貨幣分配數據披露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

未分配儲備就是那些尚未向IMF公佈的部分,第一季這部分儲備降至2.05萬億美元,去年第四季為2.29萬億。未分配儲備只佔全球總外匯儲備的19%。

過去一年被包含在儲備構成中的澳元和加元佔比分別均為2%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