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虛驚一場!美股報價烏龍、誤傳亞馬遜/蘋果崩盤

評析:看到亞馬遜、蘋果、微軟及Google等一堆股票股價居然都一模一樣(見內圖),想也知道是系統出錯了!尤其Google怎可能瞬間暴跌將近800美元,若是真的,那大概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

奇怪的是那斯達克官網報價並未出錯,說是第三方數據商系統出錯,會不會有人為因素在其中就不得而知了...

PS.路透社新聞中有提到【納斯達克正在調查不當使用第三方發佈的測試數據的情況。】

虛驚一場!美股報價烏龍、誤傳亞馬遜/蘋果崩盤
MoneyDJ新聞 2017-07-04 10:46:12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國慶日前夕,美股鬧出大烏龍,把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3日盤後,多家知名財經網站報價顯示,亞馬遜和蘋果股價跳水狂瀉,來到123.47美元,還好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可能是系統出包造成。


MarketWatch、金融時報等報導,4日為美國國慶日,3日美股提前至美東時間下午1時收盤,不料盤後多檔納斯達克個股報價發生異常,全都來到123.47美元。

從網友的推特貼文可見(見圖),多檔科技股的報價均為123.47美元,這代表亞馬遜慘崩87.42%、蘋果重挫14.2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跳水86.41%、微軟則上漲79.12%。與此同時,遊戲商Zynga暴衝3,292%至123.47美元。不確定是否有股票以錯誤報價交易,部分報價出錯個股,3日早盤也因不明原因走勢出現波動。

由於那斯達克官網報價並未出錯,外界猜測可能是第三方數據商的系統出包,受影響網站包括彭博社、路透社、Google Finance、Yahoo Finance等。MarketWatch稱,問題可能出在Google和雅虎的報價數據供應商。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3日終場上漲0.61%(129.64點)、收21,479.27點;盤中最高一度上漲至21,562.75點、創歷史盤中高。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9%(30.36點)、收6,110.0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3%(5.6點)、收2,429.0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39%(14.4點)、收1,020.51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