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FED升息潮來襲,貴金屬ETF失血創史上新高

評析:以往升息黃金會跌是因為美元升值,但這波升息,美元卻一路貶值,還把金價下跌歸咎於升息,未免太牽強!!

這波黃金這麼弱,原因不少,像上半年預期的黑天鵝一隻都沒出現,股市太強,債市也不弱,都是可能原因,自然想買黃金的就少。之前買了準備當避險的,看市場風平浪靜,於是就開始倒貨了...

昨天紐約期金最低來到1218美元,逼近5月初的低點1214美元...

FED升息潮來襲,貴金屬ETF失血創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7-07-04 10:31:0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聯準會(FED)掀起升息潮,令投資人對貴金屬資產失去信心,導致貴金屬基金流出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IHS Markit資料,全球追蹤黃金、白銀、白金等貴金屬ETF,第二季流出金額來到44億美元,成為史上之最,遠高於2015年第二季所創流出8億美元的次高記錄。(Telegraph)

儘管如此,黃金、白銀價格今年迄今仍累計收高8.3%與4%。不過金價近期已開始拉回,原因是投資人擔心FED可能持續升息。黃金不生利息,FED升息會降低投資人持有黃金的意願。

除此之外,FED年底還打算縮減資產負債表,這也會降低黃金保值功能。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昨(3)日下跌1.9%,成為每盎司1,219.2美元,此為近八週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