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Intel危險?蘋果A10太強、對手無法比、媲美電腦CPU

評析:平板的CPU與筆電的CPU根本不能直接比較,把A10真的裝在筆電裡,裝上一樣的軟體,跑出數據再來吹噓不遲...

這好比摩托車的引擎裝在摩托車上,速度與加速性都比超跑還快,就說摩托車引擎比超跑引擎還威!!真是夠了...

若真這麼威,Intel也不用混了...

Intel危險?蘋果A10太強、對手無法比、媲美電腦CPU
MoneyDJ新聞 2016-10-21 15:29:00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iPhone 7採用台積電(2330)代工的「A10 Fusion」處理器,備受尊崇的晶片研究機構Linley Group分析這款晶片,直呼A10太強大,把對手打到落花流水,表現甚至優於部分電腦CPU。

巴倫(Barronˋs)21日報導,Linley Group主管Linley Gwennap報告指出,蘋果砸錢研發客製化CPU成果豐碩,iPhone 7性能優於其他旗艦機,甚至超越部分低階電腦。iPhone 7搭載A10 Fusion處理器,為蘋果首款採取big.LITTLE大小核的四核心晶片,內含兩顆高效能核心「Hurricane」,表現比前代高出35%;另兩顆核心「Zephyr」則更為省電。Hurricane和Zephyr都是蘋果的客製化核心。

Gwennap指出,Hurricane徹底擊垮對手。他引用Geekbench評比,A10處理器的單核跑分,遠勝三星電子Exynos 8890、高通驍龍820、華為麒麟955。儘管三星和華為在多核跑分表現出色,Gwennap說,多餘核心對應用程式沒有幫助,一般只需一或兩顆核心就能運作。

A10表現驚人是因為蘋果本錢雄厚,晶片比別家更大(對照圖見此)。處理器的晶粒(die)區域要價高昂,Hurricane卻大量使用,Hurricane面積為4.18平方公釐,尺寸約為其他廠商高階處理器的兩倍。蘋果不賣晶片賣手機,在晶粒多花個幾美元不打緊,只要能提高整體表現,讓產品更熱賣即可。

Gwennap稱,蘋果新CPU表現甚至優於英特爾(Intel)的x86核心,A10表現和英特爾Skylake的Core核心幾乎不相上下,差別在於英特爾Core核心用於電腦,不像A10一樣,有電池續航力的限制。這對英特爾是一大警訊,他說,蘋果CPU追上英特爾,實際上,Hurricane能輕鬆支援MacBook Air筆電等。當前蘋果筆電使用的英特爾晶片,速度比A10更慢。

目前蘋果iPhone、iPad使用自家處理器,但是筆電MacBook和個人電腦Mac仍然搭載英特爾CPU,外界老早盛傳,未來英特爾晶片可能會從蘋果產品全面淘汰,遭蘋果晶片取而代之。

知名跑分軟體安兔兔(AnTuTu)1日發表9月前十大手機性能榜單,在9月1-30日期間蒐集超過2,000條單一機型數據後發現,iPhone 7 Plus的平均跑分成績高達172,644分、奪下冠軍,而iPhone 7的跑分也有170,124分,分數居次,把Android旗艦機遠遠拋在腦後。

蘋果(Apple)次代iPad Pro系列傳出將在明年春天出貨、且將搭載由台積電(2330)供應的A10X晶片,而最新傳出A10X晶片性能強大,單核跑分比前代A9X高出4成、且也比iPhone 7使用的A10晶片高出2成。

日本網站taisy0、iPhone Mania 5日轉述荷蘭媒體TechTastic的報導指出,根據從可靠的消息人士取得的資料顯示,蘋果預計搭載在次代iPad Pro系列的「A10X」晶片GeekBench單核跑分達4,236、多核跑分達6,5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