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WSJ:葉倫續任未明,FED或提前於九月減表

評析:FED從沒說何時要縮表,就沒有提前或延後的問題。

川普對葉倫很不滿,雖然之後略有鬆動,但目前看來續任的可能性不高。

WSJ:葉倫續任未明,FED或提前於九月減表
MoneyDJ新聞 2017-07-05 07:34:2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聯準會(FED)官員近期頻頻暗示,九月縮減資產負債表機率極高,在此同時,今年第三次升息則可能延後至年底再做評估,藉以觀察市場對減表的反應。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指出,FED主席葉倫任期將在明年二月屆滿,由於川普仍未表態是否提名葉倫續任,提前減表可讓葉倫有更多時間做善後,避免離職後留下爛攤子。

年初時,有部分官員認為應在三月、六月、九月升息,十二月再考慮減表,不過FED六月升息的同時也釋出減表計畫,似乎暗示策略可能做修正。FED芝加哥分行總裁Charles Evans上個月就曾表示減表應先啟動,下半年是否再升息,等到十二月再做打算。

話雖說如此,FED貨幣政策正常化下一步如何走還未定案,接下來幾週將看FED官員說分曉。除此之外,表定週三釋出的六月會議紀錄,以及下周葉倫赴國會作證,也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